育兒新知
FAQ
名詞解釋:優寡醣Synergy1?EGF?共軛亞麻油酸CLA?副肉精?氨基乙磺酸(牛磺酸)?肌醇?膽

營養素

解釋

Synergy 1(優寡醣)

● 菊醣 + 果寡醣,以特定之比例混合而成為「優寡醣」。
● 取自天然蔬菜水果,具有淡淡的水香味。 
● 為一天然膳食纖維,讓寶寶便便更輕鬆。
● 為鈣的活化因子,可使鈣質的吸收率增加20%。

天然共軛亞麻油酸CLA

● 其英文為CLA,為亞麻油酸的衍生物,根據研究報告指出﹛CLA可以減少體內脂肪的堆積,增
  加瘦肌肉組織,可使寶寶肌肉結實強健不虛胖。
● 以化學性質來看,CLA的化學性質較其它種類的不飽和脂肪酸穩定。
● 因為紐西蘭的牛.羊餵養方式,是以放牧的方式,且餵以青草,和其它國家那種關在柵欄裡
  餵以飼料的方式是不一樣的,故紐西蘭的乳品中含有較高量的天然CLA。

L-肉酸(副肉精)

是一種類維生素,本身是由兩種氨基酸(甲硫胺酸Methionine和離胺酸Lysine)所組成的,且是牛奶原先的成份之一,所以素食者可以吃,並不是由肉類提煉出來的,幫助食物中脂肪的消化吸收。

牛磺酸

是由Methionine和Cysteine組成,可以促進嬰兒腦神經及視神經的發育。

肌醇

幫助脂肪及膽固醇的代謝。

膽鹼

構成神經的傳導物質,及膽汁的重要成份。

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

為人體必需的脂肪酸,是寶寶生長發育所不可或缺的,人體缺乏必需的脂肪酸,則生長發育會較遲緩,且較易有皮膚上的疾病。

上一頁